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市民以为黑天鹅受伤报警 林业人员:无大碍

2018-11-25 09:46:4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程午鹏)一只黑天鹅突然飞临筼筜湖,市民以为它受了伤,为此报警求助。林业人员多次想靠近,黑天鹅却又“退避三舍”。昨日,这件事发生在厦门筼筜湖的湖滨东路桥附近。

  昨日上午8时许,不少市民拨打110报警,说筼筜湖有只黑天鹅,可能是受伤了飞不起来。林业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只黑天鹅正在水上漂着,还把长长的脖子藏在翅膀里,像一大团黑色的塑料袋。

  由于黑天鹅距离岸边比较远,林业人员联系筼筜湖管理中心请求协助,对方派出工作人员驾驶一条电瓶船赶来。林业人员登船后,工作人员驾船慢慢靠近黑天鹅。然而,在船和黑天鹅相距三四米远时,黑天鹅突然振翅起飞,落到了200多米外的水面上。工作人员再次驾船靠近,黑天鹅又飞了起来……如此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林业人员还是无法捕获这只黑天鹅,只能先上岸。在靠近的过程中,林业人员观察到,这只黑天鹅没有明显的受伤迹象,身体状况还算良好。林业人员表示,这只黑天鹅并无大碍,他们已经和筼筜湖管理中心沟通,一旦发现这只黑天鹅需要帮助时,可以和他们联系。林业人员提醒,黑天鹅属于国家保护动物,请不要伤害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