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 聚攻坚正能量 谱创业新篇章

2018-11-25 09:41:36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哲昊 王凤山)23日,平潭召开征地拆迁暨“七大攻坚战”阶段总结工作会,盘点征迁攻坚战重大成效,并针对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攻坚工作。

  今年9月,平潭启动“打好七大攻坚战”行动,攻坚任务成果显著——

  征地拆迁快速推进。仅两个多月时间,房屋签约和坟墓拆除完成率达95%以上,土地征收和房屋拆除完成率90%以上,房屋签约量为今年前8个月的2.6倍,房屋拆除量为今年前8个月的4.2倍,49个项目征迁任务“清零”,掀起了新一轮征地拆迁保障项目建设的热潮。

  作风建设攻坚战方面,平潭全面抓整改,开展督查62次、明察暗访5次,勘察45个重点项目、走访20余家业主单位、核查12项议定事项。同时,结合巡察发现问题,对50名干部、5个单位进行问责,有效整肃纪律问题。

  产业培育攻坚战方面,今年“双11”当天,平潭跨境电商取得出货票数全省第一、出货时效和通关效率全国第一的好成绩。今年9月攻坚以来,平潭已签约项目61个,总投资额207.8亿元,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景区改造提升攻坚战方面,通过完善公共服务要素配套、开展两轮景区联合整治大会战、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等,平潭各大景区环境“脱胎换骨”,服务品质全面提升。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方面,平潭全面加大破损路面、污水管网、排水系统、垃圾处理系统的改造提升力度,重拳整治“两违”,积极推进杆线迁改、厕所革命等工程,实施人流聚集点大整治,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金井新城建设攻坚战方面,跨境电商物流园二期、城投物流配送中心、创新电子等6个项目开工,市民广场、天牛河公园游步道建成投用,并加快实施、提升夜景亮化工程,一座“高颜值、现代化”的新城正在崛起。

  民生补短板攻坚方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平潭协和医院全面搬迁入驻,平潭第三实验小学及一批幼儿园开学,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在国庆后迎来首批1200名学生,一批与群众利益攸关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

  “必须始终保持一股劲、始终紧咬任务不放松、领导干部走前头、放眼明年大发展,打赢七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新一轮创业热潮奠定坚实基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