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首座综合性商业中心动建 计划2020年交付使用

2018-11-25 07:44: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永泰首座综合性商业中心动建 计划2020年交付使用

永泰南城区便民综合市场项目鸟瞰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丽芳 黄文冰 文/摄)昨日记者从永泰县获悉,该县南城区便民综合市场和永泰县实验幼儿园分园23日开工建设。据悉,这两个项目计划2020年交付使用。

  近年来,永泰城区南门农贸市场承载力日趋饱和,新建便民综合市场刻不容缓。南城区便民综合市场是永泰县重大民生工程之一,也是永泰县首座综合性商业中心。

  该项目位于城关南城区刘岐大道东侧、人才公寓及实训基地南侧,总投资约3.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0600平方米,含便民综合市场和安置房两部分。其中便民综合市场共4层,包括300个摊位、80家商铺,配建的两座32层的安置房可安置207户。项目建设机动车位580个、非机动车位1518个。同时,项目还建有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卫生室、社区文体活动室等配套设施,将为商户和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极大便利。

  南城区便民综合市场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建设工期2年,预计2020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缓解现有农贸市场压力,方便群众日常生产生活,还将与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人才公寓、行政服务中心等构成完整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南城区建设品质,激活商贸活力。

  永泰县实验幼儿园分园为省重点项目,占地面积6942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380万元,将设置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项目按照省级标准化学校要求建设,预计2019年9月竣工,2020年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学龄儿童“入学难”问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