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侨龙应急装备:在排水抢险中打造行业标杆

2018-11-24 09:02:40  来源:福建日报
  

  侨龙应急装备依靠自主创新,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并不断做精核心业务

  在排水抢险中打造行业标杆

  在福建侨龙应急装备有限公司的展厅里,整齐地摆放着80余项专利证书,它们代表了侨龙在国内抢险救灾装备领域的先进水平,也是侨龙立于应急装备行业不败之地的重要依据。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侨龙将创新进行到底,不断打破行业壁垒,已成为行业的技术标杆。如今,侨龙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以系列拳头产品为抓手,以自主创新为立足点,在“制造+服务”中探索企业发展的新增长点,向行业领先的应急装备企业前进。

  敢为人先,填补市场空白

  侨龙的前身为创办于1993年的龙岩汽车改装厂。改革开放后,日益活跃的运输市场对自卸车、厢式车、货运车的需求激增。企业创办者林志国敏锐地捕捉到商机,先是办起汽车修理厂,从汽车维修和配件销售做起,随后转向新车改装。

  未受过高等教育和系统培训,却挡不住林志国对汽车的钻研。长期在生产一线的不断学习和动手实践,让他逐渐掌握了专用汽车的生产和管理,成为汽车方面的能人。

  2008年,上海的一场特大暴雨带来了严重的内涝。林志国回忆说,当在新闻中看到普通的消防车被用作排水工具,且排水速度很慢时,自己坐不住了。随后他查询得知,在国内并没有大流量的排水设备研制出来,而市场又迫切需要这类产品。

  此后,侨龙技术团队便专注于抢险装备研发。研发过程并不容易,但最终林志国和团队克服困难,陆续研发出“龙吸水”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垂直供排水抢险车、高空供排水抢险车等,并走下生产线。

  “龙吸水”系列排水抢险车采用液压驱动技术,属国内首创。该产品机动灵活、部署安全快速,可运用于城市抗洪排涝防汛、公路排水、围堰抽水、消防供水等,填补了国内大流量排水车的空白。自2010年投入市场以来,“龙吸水”排水应急救援抢险装备已销往全国28个省份,并远销东南亚地区,成为抗洪排涝的神兵利器,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9.96%。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