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跨境电商新政出台 福州海淘卖家买家“都笑了”

2018-11-24 08:4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将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记者昨日从一些福州跨境电商企业了解到,福州作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仅今年上半年,福州就完成跨境电商进口货值2.5亿元,同比增长273.66%。

  随着业务发展,政策瓶颈越发突出。“之前一直很担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暂按个人物品监管的政策到期后,会如何调整。现在国家与行业形成共识,将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定义为个人物品,企业基本都安心了。”昨日,福州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保税仓的多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监管政策的延续对跨境电商及相关消费行业是直接利好,降低关税、延长时间,可以增加消费品种类和数量、扩大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还有多家企业表示,此次调整,是两年半以来政府第三次延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因此,跨境电商的前景基本明朗,他们都准备继续扩大规模。

  而在消费者方面,省跨境电商协会人士表示,从个人消费者利好的角度来看,此次政策一方面增加了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另一方面降低了消费者购买同品质商品的成本。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