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功课压力大不想上学 12岁小学生逃课逗留公园4天

2018-11-23 11:00:19  来源:泉州晚报
  

功课压力大不想上学 12岁小学生逃课逗留公园4天

监控拍到强强的身影

  泉州晚报11月23日讯(记者 詹伟志 陈灵 通讯员 许冰冰 文/图)“民警同志!请帮帮我们,我儿子不见了!”11月17日傍晚,郑女士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郑女士的儿子强强(化名)在当天下午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郑女士一家人四处寻找强强的踪迹,打遍了老师、同学的电话,没有人知道强强去了哪里。

  根据郑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一边调取监控视频搜寻,一边发布协查通报通知路面警力加强巡逻。同时,民警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寻人启事信息,积极寻找强强的下落。

  当晚,民警发现强强在放学后乘坐了返家的校车,在到达石狮子芳路一公交站下车后就消失了。多日反复排查,仍旧没有强强的踪迹,寻找强强的线索一度陷入僵局。

  年仅12岁的小学生,离家出走后会去哪里呢?接下来的日子里,民警组织警力在石狮各个偏僻地点进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0日上午,消失4天的强强终于出现了,民警在石狮某公园附近发现了强强。当时的强强身上早已脏乱不堪,此时他正提着一袋方便面和一些零食,准备走进公园里。民警立即电话通知郑女士一家,赶到现场寻回强强。

  当问及为何离家出走时,强强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原来,强强是因为功课压力大,不想上学,所以下了校车后并没有回家,就躲进了小巷里,以防自己被找到,他专挑小路走,漫无目的地在石狮四处闲逛。他来到了石狮一处公园,离家的这几天,都是在公园里度过的。强强白天就到附近的菜市场逛逛,饿了就买点方便面、零食填饱肚子。

  民警提醒,家长平时要多和孩子沟通,在学业上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