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杏林湾环境优美 海上自行车道是网红打卡地

2018-11-23 10:12:2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杏林湾环境优美 海上自行车道是网红打卡地

  在海上自行车道骑行非常惬意。通讯员 林志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 实习生 林燕萍)集美新城作为全市首个崛起的岛外新城,近几年凭借着“高颜值”时常刷爆朋友圈,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这里有一条全长约26公里的环杏林湾自行车道,其中包括一段“最美海上自行车道”网红地。

  作为厦门市跨岛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2010年集美新城率先启动,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进行规划建设。随着集美新城的建设逐步深入,在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的同时,杏林湾岸线景观工程作为区域配套项目,也紧锣密鼓地规划建设起来。

  滨水而建“绿色纽带”

  杏林湾岸线总长20.6公里,是以生态运动为主题的滨水休闲带。整个环杏林湾自行车道全长约26公里,从集杏海堤出发,沿途经过园博苑、中航城、集美新城核心区、杏林商务运营中心、中科院以及水上运动中心。环杏林湾自行车道更是成为新城的绿色纽带,突出低碳、环保、休闲、怀旧元素,打造“最乐活”的自行车绿道。

  美丽误会成就美景

  位于水上运动中心前面的一段长2.6公里的自行车道,是整个环杏林湾自行车道最美的地方,也是厦门惟一的海上自行车道。

  说起这个车道,要从一场“美丽的误会”说起。最初,这里其实修建的是一座赛道桥,方便附近水上运动中心举办比赛时裁判使用。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这条通往“星辰大海”的自行车道,成为集美新城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在海上自行车道两旁,一侧是集美新城现代化的商务高楼,一侧是独特的嘉庚风格建筑群。在这里骑行,人们可尽览杏林湾碧波荡漾的美景。

  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集美新城依傍杏林湾而生,而杏林湾又有着“厦门西湖”的美誉,杏林湾的生态环境决定着新城的“颜值”,更关系着成千上万名新城居民的生活品质。近些年,集美区不断推动杏林湾水域治理,使得整个杏林湾生态环境优美,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攀升,城市充满活力。

  “这里环境特别好,我已经骑完全程三次了。整个自行车道旁边景色都特别美,所以骑行时不会觉得累。”家住滨水小区的林女士开心地说,她平时也经常和朋友晚上在这散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