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刑事警情创10年来最低 三大举措呵护城市

2018-11-23 09:55:24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刑事警情创10年来最低 三大举措呵护城市

警方正在执行巡防勤务,提供安全的环境。

厦门刑事警情创10年来最低 三大举措呵护城市

警方在夜间设卡盘查,保障城市安全。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一个可疑包裹牵出一条隐蔽毒链;夜间设卡盘查,抓获一名17年前的命案逃犯……昨日,厦门警方对外通报今年1月—10月全市刑事警情达10年来历史最低水平的情况,并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件。

  今年以来,厦门警方围绕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全力推进“平安厦门”建设,取得突出成效。据统计,今年1月—10月,厦门市刑事警情在去年同比下降42%的基础上,再降28.01%,达到10年来历史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1月—10月,“两抢”(抢夺、抢劫)警情同比下降45.65%,240天零发案,“零警情”天数比去年增加40天,创10年历史新高; “车扒”警情比降84.83%,250天零发案,比去年增加143天;盗窃警情同比下降42.75%,其中盗窃“两车”(摩托车、电动车)警情同比下降42.66%,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43.61%,盗窃车内财物同比下降41.37%;电信诈骗同比下降26.13%,路面诈骗同比下降57.64%。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