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精准帮扶资金发放

2018-11-23 08:52:52  来源:福建日报
  

  22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福州召开全省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座谈会,省级老同志袁锦贵出席会议。

  现场举行了精准帮扶资金发放仪式,为今年42户受助对象分别发放3万至6万元救助,共计发放150万元。同时举行精准帮扶协议签订仪式,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与部分设区市基金会(协会)有关负责人签订精准帮扶安居工程协议。

  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从特困家庭补助、医疗救助、安居工程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三年来,共帮扶122户困难对象,发放救助金共493万元。市、县(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促进会)共投入精准帮扶金896.5万元。他们都是历年来受省、市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英模本人及家庭,生活水平尚未达到当地平均生活水平标准或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人均收入、生活特别困难的对象;因见义勇为致病、致残或牺牲而未能享受烈士、伤残优抚待遇,且无经济收入来源,生活特别困难、家庭住房条件极差的对象。

  (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