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邮票上的海上丝绸之路》《邮票上的华侨华人》在榕首发

2018-11-23 08:44:25  来源:福建日报

  22日,省政协在福州举行《邮票上的海上丝绸之路》《邮票上的华侨华人》两本书的首发式。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国家文物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负责人出席首发式。

  杜源生在致辞时说,《邮票上的海上丝绸之路》《邮票上的华侨华人》的出版发行,是省政协宣传福建、服务大局、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成果。《邮票上的华侨华人》一书甄选了4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邮票、邮资封片等,不仅系统梳理了福建华侨事业,还多角度展示了海外侨胞同患难、共奋斗的深情厚谊,有益于让更多人铭记华侨华人所作出的历史贡献。《邮票上的海上丝绸之路》一书甄选了数十个国家的数百枚邮票,以丰富多彩的邮票视觉语言和饱含历史情怀的形象阐释,揭示海上丝路深刻的人文内涵,是一本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深厚历史渊源和人文基础的普及性读物,出版意义重大。他表示,省政协将进一步健全与有关单位协作联动机制,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努力为促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和推动全省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发式上还举行了图书揭幕仪式和赠书仪式。(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