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食材“遇上”福州技术 合作成果亮相榕城

2018-11-23 08:1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林里
  

台湾食材“遇上”福州技术 合作成果亮相榕城

石晏菱展示两岸合作的精酿啤酒。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 见习记者 林里

  位于三坊七巷的唯美客文创聚落是两岸文创青年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是台湾青年在榕工作生活的“生态圈”之一。如今,聚落吸引了许多台湾创意手作师前来展览、落地产品,还有部分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在此创业。

  在唯美客里,已开业两年的原梦餐艺就是由台湾泰雅姑娘石晏菱创立起来的。在经营餐厅过程中,石晏菱一边为台湾的少数民族手足提供工作生活的机会,一边结识了不少福州好友。

  密切的交流交往中,两岸青年携手共同创业。日前,合作最新成果——山石麦啤在福州正式亮相。

  “我的合作伙伴是来自连江的林先生,他有酿酒的技术和场地,我负责提供台湾的野生食材。”石晏菱告诉记者,此次合作得益于在餐厅表演的鼓手牵线搭桥,她才有机会认识林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酒的包装、设计也是由两岸共融而成。山石麦啤外包装上的标志,既有台湾少数民族的图腾元素,还加入林先生所在酒厂的logo。“我们没有红过脸、吵过架,他们的大度包容让我很感动。”回忆起最初合作的场景,石晏菱感慨。

  “这次的山石麦啤主打泰雅的马告这一食材,以后会采用其他少数民族部落的野生食材。”石晏菱透露,双方开辟了精酿啤酒的专属微店,为福州当地酒吧和客人提供线上购物渠道。

  石晏菱不仅在啤酒项目合作中感受到福州人的友善,在经营餐厅时也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爱与包容。2017年春节,餐厅宾客盈门,店内员工忙成一锅粥。正当石晏菱焦头烂额时,一名常客主动来到后厨,挽起袖子帮忙洗碗,这让她感到温暖。

  “福州给了我家的感觉,客人就是我的朋友。”石晏菱表示,特别是今年福建省“66条实施意见”、福州市“68条措施”推出后,他们感受到更多同等待遇,“期待未来能和福州擦出更多火花。”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