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总医院坚持“三抓三带” 服务群众助攻坚

2018-11-23 08:1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刘威)连日来,闽清县总医院医务人员陆续来到东桥、上莲、池园等地,开展“精准扶贫健康同行”活动,为群众上医疗健康课并解答疑问,还就医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群众征询意见建议。这是该院坚持“三抓三带”的一个缩影。

  抓好党风带班子。闽清县总医院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围绕“五抓五看”,落实“五抓五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要求,并落实到医务工作实践中,还通过党委会议,互相提醒廉洁自律注意事项。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树好形象带好头。

  抓好院风带队伍。认真组织党员和医护人员学习《中华人员共和国监察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学习吴孟超精神为契机,大力开展“廉洁从医”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县委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上好党课,推进“红色领航工程”,组织党员和医护人员参观县反腐倡廉基地、红色遗址。155名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纪律法规相关知识测试。

  抓好医风带服务。2017年9月挂牌成立闽清县总医院,并成立闽清县总医院党委,下设县总医院本部6个党支部、六都医院党支部、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中医院党支部以及乡镇卫生院党组织,发挥党委统领作用,全面助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还通过“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卫生三下乡”“精准健康扶贫”“精准助力扶贫”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上门为贫困户义诊,为精准扶贫对象免费检查、就诊,减免医疗费用。同时结合“我们的节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深入社区、乡镇、对口帮扶村,开展志愿者义诊,截至目前,已组织20多场义诊,派出志愿者近200多人次,受益群众2000多人次。

  近年来,闽清县总医院连续五届荣获“福州市级文明单位”,获得省级文明单位、2017年“建设新闽清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攻坚堡垒”称号,获得闽清县2017年庆“七一”党内核心法规知识竞赛第一名,并获评闽清县“十佳机关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