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龙头山遗址考古发现两座汉代墓葬

2018-11-22 11:24: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1月22日电(记者 王成)记者从福建省浦城县博物馆获悉,近日,该馆联合厦门大学考古专家对当地龙头山遗址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发现两座汉代墓葬,出土部分陶器、铜镞等文物。

  厦门大学考古专家付琳向记者介绍,目前在遗址内清理出两座墓葬,其中一座墓葬的水池破坏比较严重,另外一座墓葬的形式保存相对完好,应属于西汉早期闽越国时代的中型墓。

  从现场发掘情况看,墓葬中出土了一组陶器,以及一件铁铤铜镞,这些金属文物在此前面世的闽越国墓葬中尚未发现过。付琳表示,此次考古范围内除汉代墓葬之外,还有一些比汉代更早的遗存,可能具有一定考古价值,尚需进行进一步的清理和研究。

  据了解,地处福建省北部的浦城县建县历史悠久,龙头山遗址属于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发现的一处文物点。经福建省文物局批准,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由浦城县博物馆联合厦门大学考古专家对该遗址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