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花博会”20年:花开两岸共双赢

2018-11-22 11: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花博会”20年:花开两岸共双赢

  在花博园正大门入口处左侧,“孔雀舞屏”大型三角梅花卉组景观引人注目。 吕明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21日电 (张金川 何凌霄 周颖)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第二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简称两岸“花博会”)正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吸引众多台商台农跨越海峡前来觅商机、洽合作、拓市场。

  作为大陆第一个冠以“海峡两岸”的农业经贸盛会,两岸“花博会”从1999年首办至今已走过二十载光阴,“香飘海峡二十载,花开两岸共双赢”。

“花博会”20年:花开两岸共双赢

  第二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11月18日在漳州花博园开幕。 吕明 摄

  “可以说,两岸‘花博会’的举办开启了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新篇章。”在漳州市农业局调研员林德泓看来,两岸“花博会”的20年,是漳台农业交流合作最活跃、最有成效的20年。

  林德泓记得,第一届两岸“花博会”刚开幕时,只有3家台企参加,带来的也只有洋兰等几个展品。他说,经过两岸“花博会”20年的带动与发展,不仅两岸花卉业、农业热情相拥、蒸蒸日上,来漳州投资的台商也早已由初期带有试探性的个体零星投资,发展成为多家企业抱团入驻、全产业链合作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