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明年选拔650名选调生即日起报名 厦门接收35名

2018-11-22 09:27:2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福建省2019年选调生选拔工作开始了。记者昨日获悉,全省明年计划选拔650名选调生到党政机关、法院、检察院工作,其中220个名额将从2017年在岗大学生村官中选拔。本次选拔的报名工作从即日起开始,至12月5日结束,笔试时间安排在2019年1月20日进行。

  厦门明年接收选调生的计划为35名,其中,应届生25名,2017年在岗大学生村官10名;党政类拟招28名,法院类拟招5名,检察院类拟招2名。全省范围内除了220名大学生村官的定向选拔外,其余430个选调生名额计划从省内外部分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福建生源2019年应届本科、硕士优秀毕业生中选拔产生。其中,党政类362名,法院类50名,检察院类18名。

  按照规定,报名参加选调生选拔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要求在大学学习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3年11月20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2周岁。党政类选调生,在同等条件下,侧重选调土建、财政金融、环境生态、交通水利、海洋科学、农业经济、会计审计等专业的毕业生。法院、检察院类选调生,仅限于法律专业毕业生报考。其中,沿海生源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山区生源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优先录用。

  2019年选调生原则上安排回生源地所在县(市、区)工作。本科生均安排到有空编的乡镇或县(市、区)法院、检察院工作;硕士研究生可安排到有空编的县(市、区)党政机关或设区市法院、检察院工作,如果满编,须安排到有空编的乡镇或县(市、区)法院、检察院工作;博士研究生须安排到有空编的省、设区市级机关工作。

  新录用的选调生分配到县(市、区)以下机关应服务满4年(含试用期,下同),分配到乡镇的,在所在乡镇应服务满3年;定向招录到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须与当地组织部门签订5年最低服务年限的协议。

  提醒

  明年1月20日笔试

  我省此次选调生选拔将统一组织笔试,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下午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进行选调生资格考试。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时间为下午2:00-5:10,其中,下午2:00-3:3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3:30-5:10为《申论》考试。博士研究生考试科目为《申论》,考试时间为下午2:00-5:10。

  通过笔试考试的考生,进入考察、公示、体检等环节,全部合格后决定录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