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27个邮政网点可代办交管业务 包括补换领号牌等

2018-11-22 07:4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刘君华)目前福州有27个邮政网点能够提供多项交管服务,包括六年内免检车申领合格标志、有效期满换驾照等,并将逐步实现25项业务全代办。省交警总队表示,年底前各设区市至少要有50%县(市、区)开展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

  日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福建公司,在全省部署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将交管服务延伸到社区、县乡,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理交管业务。相关邮政网点可提供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共四大类25项交管业务代办服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等,以及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的注册、变更等。另外,对符合驾驶人已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机动车已在互联网平台备案等条件的,邮政网点可以协助当事人自助处理交通违法。

  根据我省部署,年底前,各设区市至少要有50%县(市、区)开展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2019年3月底前,各县(市、区)至少1个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2019年4月起,大力推进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向社区、城郊、县乡及农村地区、偏远地区、贫困地区拓展延伸。

  交警和邮管部门还将逐步推行在邮政网点提供机动车驾驶人远程体检服务或者协调卫健部门就近设立体检站点,方便群众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并将联合财政、税务、保监等部门,在邮政网点提供规费、交通违法罚款、车辆购置税、保险等缴纳购置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