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定海行” 明起陆续抵达连江

2018-11-22 07:4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定海湾古沉船考古发掘30周年。23日起,全国知名水下考古及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陆续抵达连江,参加“海丝寻迹·定海行”活动。

  【连江名片】

  拥野负山,冬景似春华;襟江抱海,一地揽双江。

  这里是福建连江,历史悠久,古称温麻,于西晋设县,是福州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江境内闽江、敖江双江汇流,定海湾、罗源湾、黄岐湾三湾雄峙,被称为“省垣海上门户,闽浙陆上咽喉”。它是全国水产第二大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生态县,荣获“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温泉之乡”等多项称号。

  【受邀专家名单】

  一、省外专家、嘉宾

  1.刘庆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学部委员、原历史学部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评委、原全国政协委员)

  2.曹兵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总工程师)

  3.王子今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著名交通史专家、原中国秦汉史学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评委)

  4.宋建忠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5.张威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心原党委书记,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

  6.杨林国家博物馆考古部(研究员、原主任)

  7.赵嘉斌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员、办公室副主任)

  8.李滨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装备部主任)

  9.徐海滨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研究员)

  10.邱玉胜山东省青岛市文物局(研究员、处长)

  11.李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研究员)

  12.齐欣人民日报海外版(高级编辑、硕士生导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