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名师再赴定西 谱教育帮扶之曲

2018-11-22 07:3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名师再赴定西 谱教育帮扶之曲

福州中学语文徐聪名师工作室的陈德重老师现场展示的示范课《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市教育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日前,福州名师工作室、语言文字专家库成员再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公开课、专题讲座等,助力两地教育水平共同提升。

  在福州教育研究院组织下,中学语文徐聪名师工作室、中学英语林枫名师工作室教师等人赴定西市通渭县开展本次教育专家送教送培的活动。

  14日下午,市教育局领导一行参观了通渭一中、通渭文庙街小学、通渭县第四幼儿园、通渭县职专等,了解当地学校与福州的对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帮扶需求和建议。

  15日上午,2018年“福州·定西教育帮扶”初中教研活动启动仪式和座谈会在通渭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座谈会上,福州与定西两地教育部门签订了《福州市·定西市教育扶贫协作协议》。

  15日,2018年福州市对定西市推普脱贫攻坚培训班在通渭二中举办。来自定西市7个县区的210名普通话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福州六中黄乃杰、福州盲校魏卓峰2位老师作为福州市教育局派遣的第一批志愿者,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训练。

  据悉,自福州和定西签订教育交流合作协议以来,已经开展了8次交流活动。我市派出了40名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和省、市教育教学专家到定西,开设同课异构公开课、讲座等近50场,为定西市培训了2400多名教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