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史记”定海 守望“乡愁”

2018-11-21 15:51: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丹艳 林凯航 俞建强

“史记”定海 守望“乡愁”

黄家殿

  【文字实录】

  黄家殿:断层了,我的下一代对这个文化不理解,历史好多东西都扔掉,太可惜了。

  主持人:定海村位于连江县筱埕镇,拥有1700多年历史,清乾隆间,乡贤黄光涛曾著《定海志》三卷,详细记载了定海深厚的历史文化,然现今无处可寻。

“史记”定海 守望“乡愁”

定海村位于连江县筱埕镇

  黄家殿:上世纪90年代定海评上了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一些在外的老干部经常听人议论:评什么名村?你本村的自己出的书都没有,还评什么?虽然只是同事间的玩笑,老干部回来后还是决定在村里面物色几个人写。然后,物色到我跟退休的高级教师赵从如老师(写村志)。

       相关新闻:花甲老人撰连江首部村志 耗时两年半付梓盼留住“乡愁”

                       向静谧古朴处,寻定海古城的幸福光景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