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23日开展学前教育专题询问

欢迎公众收看网络图文直播并提问

2018-11-21 08:4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学前教育是千家万户关注的热点话题。记者昨日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于23日上午召开联组会议,就我省的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本次专题询问的主要内容是:学前教育总体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幼儿园布局规划、城镇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落实情况及下一阶段举措;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情况;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供给情况;民办幼儿园规范管理和扶持情况;幼儿园收费监管情况;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情况。

  专题询问将在人民网(福建频道)、福建人大网进行现场全程网络图文直播,欢迎市民积极参与,也许您所提问题会被选中,当场请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作答。

  学前教育是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内容,我省将多措并举,推进普惠性资源建设,并优化布局结构,破解学位资源不足难题,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力争2020年公办幼儿园占比达50%。同时,推动有关部门共同督促各地严格执行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与小区规划、建设、使用“三同步”的规定,针对小区配套园应建未建、应交未交等突出问题,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实地检查、对各地小区配套建园进行专项治理。

  省政府将推动学前教育立法进程,对各级政府职责、财政投入、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幼儿园教师编制与待遇、提高保教质量等作出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