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校APP这盘棋如何下好? 多而不精体验欠佳

2018-11-20 09:43:57  来源:东南网
  

高校APP这盘棋如何下好? 多而不精体验欠佳

名为“易班”的APP软件界面

  东南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连无线网络一个APP,使用洗衣机一个APP,打热水一个APP,跑步一个APP,考试刷题一个APP,班级团建一个APP……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一些高校原本为方便师生、提高效率的信息化手段,在实际管理和运营中却出现了过度倾向。

  在校园信息化背景下,商业APP软件公司为校园公共事务需求所开发与推广的服务软件,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有的瞄准学生市场这块蛋糕,投放各类广告;有的以行政命令“强制推广使用”;有的则粗制滥造,用户体验差,等等。

  有社会学专家认为,高校APP应用要严把使用关。从业者认为,要从源头上对输出内容把关,加强行业自律。就此话题,东南网记者走访了省内各高校及专家,听听他们的意见和看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