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回声》巡回演唱会12月8日来榕

潘越云:我们唱的是三毛的故事和人生

2018-11-20 07:4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潘越云:我们唱的是三毛的故事和人生

  《回声》演唱会武汉站演出现场。

潘越云:我们唱的是三毛的故事和人生

  潘越云给读者的题词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12月8日,“三个女人的壮阔人生——三毛·齐豫·潘越云《回声》巡回演唱会”就要在福州上演了!33年前,潘越云、齐豫演唱了三毛作词的专辑《回声》;33年后,带着三毛的浪漫率真,潘越云、齐豫再一次唱出了三个女人的壮阔人生。日前,潘越云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并为本报读者题词。

  “这是33年前的作品,当时我们比较年轻。现在再去唱,我们也不用刻意回到过去的唱法,就用现在的经历来唱。我们走到这个岁月,对感情的态度和看法很成熟了。”潘越云说。

  1985年,潘越云、齐豫的专辑《Echo》(《回声》)将三毛的半生故事唱成史诗。在潘越云看来,《谜》诉说的是三毛的童年,这也是三毛不寻常经历的缘起;《七点钟》《飞》《晓梦蝴蝶》则是少年三毛的初恋记录,由憧憬到远走;《沙漠》则是三毛面前的崭新世界;《今世》《孀》唱给故去恋人;《远方》《梦田》,则是在漫漫黑夜中实现灵魂救赎的全过程。

  “虽然这些歌曲我和齐豫都很熟悉,但是每场演唱会之前,我们都会进行多次彩排,很严谨,希望做得更好。”潘越云说,回过头来看,她认识三毛时,荷西已经走了,她不敢主动问三毛对荷西的感情,“我就听三毛自己讲,吸收她讲的内容。她希望我们演唱时能有更多感觉,因为我们要唱的,都是她的故事和人生。”

  据潘越云透露,即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上演的《回声》演唱会,将呈现《橄榄树》和《在那遥远的地方》串联合唱,由潘越云演唱前者,齐豫演唱后者,这样的合作对于福州观众来说可谓是一个惊喜。

  “我的重大任务就是要唱齐豫原调的《橄榄树》,从来没有想过会唱这首歌,对于自己是一个挑战。”潘越云说。

  说到唱歌,这么多年让潘越云一直保有一副好嗓子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潘越云透露,当歌手后,自己从来没有吃过任何加冰块的食物,麻辣火锅也不能吃。

  潘越云还提到一个属于福州站的惊喜,那就是从未播放过的三毛录音。对于这段多年前的录音,潘越云说:“感觉三毛早就想好了我们演唱会的开场,所以录好了这句话。”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