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借力资本市场助力榕企腾飞 马尾基金小镇基金管理规模1212亿

投向实体经济195亿元,成全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区域

2018-11-19 23:2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戎杰 钱嘉宜 池远

  缓解融资难 带来新格局

  快科电梯是一家土生土长的的福州民营企业。谢渝告诉记者,面对电梯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快科要做大做强,研发投入、市场开发、渠道建设,都要用到钱,融资难是掣肘企业发展的最大难题。

  2013年开始,受到银根收紧等客观条件制约,企业银行贷款锐减,市场扩张陷入停滞。谢渝说,当时企业的主营业务——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个朝阳行业,市场前景广阔;企业也有技术,手握29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发明专利。但是,就是缺资金。

  幸运的是,快科被一家基金机构——中汇启富“看上了”。去年开始,通过马尾基金小镇的牵线搭桥,中汇启富连续两次向快科注资,总金额达150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快科发展的资金问题。

  解决了资金的后顾之忧,企业大胆搞创新、增产能、扩市场,发展一日千里。谢渝说,仅带钢结构积木式一体化电梯销售额就实现了连年翻番。随着新厂产能逐步释放,预计明年公司单这一项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就将超过5亿元。要是靠企业自有资金,起码要5年以上才能达到如今的发展规模。

  基金机构不但能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还为企业经营带来了全新格局。位于福州高新区的览持电商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大战中,览持电商营销额超3000万元,同比增长30%。“接受基金机构投资后,公司步入规范化运营,争取到不少和大品牌合作的机会。”览持电商CEO陈攀崎这样评价和基金机构——中青集团的合作。

  “当初,中青资金投入并不大,但是带给我们的是全新的发展理念和格局。”陈攀崎介绍,电商初创时常存在管理混乱、流程不透明、盲目追求低价货源等行为,览持也不例外。接受基金机构投资后,公司在中青的指导下,大刀阔斧地对财务管理、内部运作、服务体系等进行了全面规范化整顿,企业经营逐步规范。

  陈攀崎说,既有基金机构“背书”,又有规范健康的企业形象,去年以来公司很快就和恒安集团、苏泊尔、太子乐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如今,公司已成为由电商品牌孵化、电商人才培育、品牌代运营组成的综合性电商企业,未来3年将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电商人才培育基地。

  看好览持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中青集团年底前拟对其进行第二轮投资,投资额初步预计近千万元。

借力资本市场助力榕企腾飞 马尾基金小镇基金管理规模1212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