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进击的巨人》连载10年将完结 作者公开最后一幕

2018-11-19 09:24:53  来源:北青网娱乐
  

《进击的巨人》连载10年将完结 作者公开最后一幕

  《进击的巨人》作者亲认要完结篇了。

《进击的巨人》连载10年将完结 作者公开最后一幕

  谏山创每次写台词必查手机,‘调查兵团’9年来还是记不住怎么写。

《进击的巨人》连载10年将完结 作者公开最后一幕

  谏山创亲画完结篇其中一幕,母亲抱着孩子的背影。

  据台湾媒体报道32岁日本漫画家谏山创因发表《进击的巨人》爆红,18日接受纪录片节目《情热大陆》贴身采访8个月,分享创作10年的心路历程。他的作品狂卖7600万册,被翻译成18种语言,热卖全球180国家,更要被翻拍好莱坞电影,晚间在节目中公开“要准备故事的完结篇了!”

  《情热大陆》以长时间贴身采访话题人物而闻名,谏山创罕见接受跟拍,打从3月起就把工作过程完全公开。他19岁时,拿着自己的原稿去出版社,被刚进公司1个月的新人编辑川洼慎太郎挖掘才华,原稿其中一页画着角色回眸,眼神狠度破表,每一小格中细直线满布,展现惊人毅力,这正是《进击的巨人》前身,他表示创作灵感来自于电影《侏罗纪公园》,还有《灵异教师神眉》。

  谏山创在家头发凌乱,啃面包配咖啡,也不知道吃的是早餐还是晚餐,对吃没有执着,坐在书桌打呼、躺沙发发呆过程全都在镜头前公开。他作画时为了写角色台词,必用手机查清楚字怎么写,“9年了,我每个月写10次‘调查兵团’,到现在还是想不起来怎么写。”尽管他对记字不拿手,完成的台词却直捣人心,包括“为什么我要一直依赖他人的力量,自己去战斗就好了”、“没用的,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出身大分县日田市的谏山创,小时候在家乡常爬上山俯瞰,全村四周皆有山壁包围,再回家爬上山时说:“我还是想离开乡下。乡下、高墙外的社会好像有巨人,没有和巨人战斗就无法生存。”他站在山上的模样,也被联想到漫画中主角艾连俯瞰全城的画面。

  谏山创10月开始完结篇故事的创作,虽然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不过公开完结篇的其中一格漫画,是母亲抱着婴儿的背影,母亲说着“你要自由……”,播出后马上被网友截图疯猜“这是谁的小孩?”他最后被问起下一个作品要画什么,边思考边说:“有是有,但是也有很大可能不画,因为又要有过这种生活的觉悟吧……不过看到其他前辈也是这样,搞不好又会画了。”

  除了完结篇的草稿轰动日网,谏山创凭细腻画工震撼业界,也在节目中展露无遗,手绘的草稿在动漫迷眼中十分珍贵,还被网友截图发现,疑似每个角色的身高都详细记载上面。这段也让网友直喊“太仔细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