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 用镜头讲述厦门故事

2018-11-18 10:16:26  来源:厦门网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 用镜头讲述厦门故事

  市民参观摄影作品展。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郭睿)昨日下午,一场特别的讲座在筼筜书院举行。台上嘉宾细数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的“高光时刻”,而这些历史事件就呈现在同场举行的摄影作品展里。讲座与展览结合,是这场活动的亮点,也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厦门故事”书院宣讲活动的特色。

  作为厦门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活动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厦门故事”书院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指导,厦门市书院协会牵头主办,意在以图片形式解说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变迁,昨日在筼筜书院举行的是第一场宣讲。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很多,大家在这里看到了1954年的鹭江道,看到了1959年的中山路,也看到了厦门会晤的精彩时刻,也从讲座嘉宾,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赵建军的讲解中了解到照片背后的故事。

  据悉,现场展出的60件作品皆由本土摄影师拍摄,主要聚焦厦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变迁、厦门生态文明保护亮点、厦门东西文化交融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等领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厦门故事”宣讲活动还将走进多家书院,通过摄影家的视角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厦门故事,其间还将配套组织书院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作品展示拍摄活动。

  >>预告将走进多家书院

  ●2018年12月1日:湖里区漆宝斋书院

  ●2018年12月8日:湖里区惠和书院

  ●2018年12月15日:海沧区石室书院

  ●2018年12月22日:翔安区希元书院

  ●2018年12月26日:同安区朱子书院

  ●2019年1月1日:思明区鸿山书院

  ●2019年1月12日:集美区杏林书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