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离黎明湖公园仅隔20米河道,却要绕行千米,居民提议建桥,政府积极回应

东西河架桥连心 南北向百姓解忧

2018-11-18 07:4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叶诚
  

东西河架桥连心 南北向百姓解忧

昨日,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建桥现场向市民介绍施工方案。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叶诚/摄)零部件运来了,钢架结构搭起来了,看到东西河上初具规模的新桥,家住台江嘉园邨小区的林中祥和戴朝阳这两天非常开心,因为他们写信“许下的愿望”终于变成现实,以后不必绕道去逛黎明湖公园了。

  “这只是一座20多米长的小桥,在全市各项大工程里算不了什么,但没想到我们当初的建桥提议真的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84岁的林中祥说起正在建设的新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去年5月,经常去逛黎明湖公园的林中祥发现,小区侧门和公园东西河一侧的出入口仅隔着20米宽的河道,但此处没有过河通道,致使嘉园邨等周边小区居民需要绕行千米逛公园,众多老年居民一时“望园兴叹”。

  “新打造的黎明湖公园很漂亮,如果在小区侧门旁边的东西河上建一座南北向小桥,那就可以给居民逛公园提供便捷通道,提升我们老年人的幸福感。”林中祥说,有了这个想法后,他找来74岁居民戴朝阳,商议更加成熟的想法,建议相关部门在此建设一座小桥。

  去年7月,在台江区上海街道西洋社区的支持下,林中祥向市政府写信,表达了建桥提议。信寄出去了,林中祥和戴朝阳等待着回应。去年9月,林中祥收到市城乡建委用挂号信发来的回复函,确认将结合滨河景观建设,在东西河上建一座便民步桥。

  “收到挂号信的时候,我和老戴都十分振奋,那真的体现了‘市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林中祥高兴地告诉记者。

  收到林中祥和戴朝阳的建议后,市城乡建委随即组织市规划院、市水务集团、鼓台中心区水系治理PPP项目中标方等多家单位,开展前期踏勘工作,最终由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有限公司负责建桥。

  负责这座便民步桥的工程师陈铎森介绍,因为东西河前期在截污施工,所以直到今年10月才具备建桥条件,施工队随即入场施工。

  据了解,新桥长23米,宽约4米,采用钢架结构,并结合周边环境使用仿木板,所有零部件均由厂家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生产,然后运至建桥现场焊接组装。

  “新桥最快下周投入使用,慢的话就到月底。”昨日,陈铎森在施工现场向林中祥等人带来了这个好消息。

  “这座桥虽然不大,但它实实在在体现了老百姓的呼声。这是一座便民桥,也是一座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戴朝阳说。

东西河架桥连心 南北向百姓解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