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搭起“连心桥”定制“扶贫餐”

福州定西联手成立青年定制扶贫创客中心 助定西好货入榕

2018-11-17 23:4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7日下午,家住鼓楼区金明苑的孙阿姨收到了从甘肃定西寄来的土豆,这是她通过“定西市青年定制扶贫创客联盟”微信公众号订购的。福州团市委上月发布“定制扶贫”消息,迄今已帮助定西贫困户销售土豆6080箱,总价值15万元。

  据了解,福州团市委联合定西团市委成立了青年定制扶贫创客中心,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效。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中心团结了定西市100家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当地贫困群众的农特产品,再由中心以个性化定制服务进行包装设计、宣传推介和产品销售,切实增加贫困群众经营性收入。”

  目前,青年定制扶贫创客中心已推出定制定西土豆礼包、中药材养生包、杂粮粥等系列特色产品。明年市两会及春节期间,团市委将在代表委员下榻的酒店宣传推介、销售定西特色农产品礼包,助力消费扶贫。

  年初以来,团市委整合了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等,细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项目24项。团市委还发动社会各界捐资85万元,帮扶定西贫困学子;通过实地考察,推动市青联委员在定西注册成立两家企业,注册资本3000万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