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菌草技术援外成果

2018-11-17 09:07:56  来源:福建日报
  

  ●举办菌草技术国际培训班

  1995年至今,我省在国内外共举办菌草技术国际培训班174期,受训学员达6979名,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蒙古、斐济、卢旺达、坦桑尼亚、斯里兰卡、埃及、南非等10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技术员参加培训。

  ●援卢旺达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中国援卢旺达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承诺的十四个援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之一。已先后举办水稻、旱稻技术、菌草技术、水土保持和蚕桑技术等培训班58期,培训学员2000多人。

  ●援莱索托菌草技术合作项目

  援莱索托菌草技术合作项目自2007年9月开始实施,先后举办49期菌草技术培训班,培训农业官员、当地技术员、农户、教师和学生2000多人,发展农户810户;共成立3个菌草生产合作社,在莱各地区建立了8个菌草技术旗舰点和7个菌草技术水土保持示范点,进行菌草菇生产、种草养畜和水土保持示范。

  ●援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

  中斐菌草技术合作项目通过技术合作、技术培训、示范推广、辐射带动,促进斐济菌草产业发展。目前已成为海岛现代新兴菌草业的重要示范基地,一期项目于2014年9月正式实施,2016年9月结束,二期项目自2017年12月正式开始,11名专家驻斐执行任务。

  ●援巴布亚新几内亚菌草、旱稻技术合作项目

  2000年5月,福建省和东高地省签署援助东高地省发展菌草、旱稻生产技术项目。目前福建农林大学专家组正在巴新执行福建省援助巴新东高地省第三期菌草、旱稻技术合作项目。

  ●南非菌草技术合作项目

  2003年2月,南非祖鲁王古德维尔访华,参观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研究所,引进菌草技术项目。2004年9月,时任夸那省省长恩德贝莱访华,夸那省农业与环境事务厅与福建农林大学签署《菌草技术和旱稻技术合作协议书》。2005年1月项目正式启动。如今已建立1个研究培训基地、2个菇农合作社旗舰点和40个菌草培育示范点。

  ●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菌草技术项目

  2015年,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设立,菌草技术被列为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重点关注和推进的重要项目。(福建日报记者整理)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