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江赛段结束

三大特色展现连江魅力

2018-11-17 08:3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江赛段结束

连江赛段比赛吸引了众多骑手。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文 通讯员 叶建隆/摄)昨日上午,细雨绵绵,连江县体育公园依旧人潮涌动。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江赛段在这里鸣枪开赛,来自世界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自行车队共132名车手展开竞技。最终,包括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哈萨克斯坦车手达维尼奥克在内的三名车手成功“突围”,达维尼奥克从中国车手吕先景手中抢走黄衫。

  连江赛段是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第三赛段,连江县科技文体局副局长郑锦介绍,该赛段呈现三大特色:

  多——参赛队伍多、途经村居多、赛道种类多。此次连江赛段途经全县12个乡镇61个行政村,融合了城镇、平原、山区、沿海、沿江五种不同赛道,可以让具有不同技能优势的运动员在各自优势赛段充分发挥,曾被许多媒体誉为自行车比赛中的“完美赛段”。

  美——领略独特景致。游东湖天竹畲寨、登长龙万亩茶园、进红色透堡老区、赶晓澳滩涂小海,人们可感受江海风光、山区景观、城镇繁华和历史文化底蕴。

  全——赛道全程近100公里,从起点到终点形成一个环绕闭合的完整线路。此外,每年选择不同赛道和起终点位置,连续三年成功举办,让全县人民感受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乃至世界了解连江的重要赛事,近段时间以来,连江对赛段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筹备。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局、县住建局和赛道沿线乡镇从今年6月起就开始了紧张的赛道保障工作,对沿线公路进行了全面修整,保障当天骑手的比赛安全。

  除了宽敞整洁的道路,沿途风光也甚是迷人:两侧风景别致,路旁乔木点翠,蓝天白云、青山绿树、嫩叶红花交相辉映……今年10月以来,县直相关单位及赛道沿线乡镇在景观项目、绿化美化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县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宣传氛围布置工作,赛道沿线各乡镇动员落实,围绕自行车赛与特色名片对赛道沿线大型广告牌、彩钢板、围挡、条幅等进行设计,营造自行车赛的浓郁氛围。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县公安局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指挥、重点保线、分时管控;属地为主、分区划段、责任到岗”的工作原则,出动安保警力近三百人,确保自行车赛的顺利进行和社会治安稳定。此外,昨日还有4500多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

  昨日,连江县还举办了公路自行车业余赛,总里程20公里,来自省内外近300位骑行爱好者实地感受连江的骑行道和风光景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