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在榕开幕

2018-11-17 07:5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第二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下简称“世遗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二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论坛高峰也于昨日举行。本届“世遗展”以“世界遗产·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为主题,将持续至18日,被市政府列为重点支持的生根型国家级文化展会。

  本届“世遗展”展览总面积达3.1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600多个,设立了3个分主题博览会:“一带一路”世界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博览会、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工艺美术博览会、中国海峡佛教茶道文化博览会,汇聚了国内外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品牌企业。本届“世遗展”由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福建省轻工业联合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于1985年12月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拥有53处世界遗产,是全球第二大世界遗产大国。

  “福州的舟船在构建海上丝绸之路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从小就生活在海边,和舟船结下了不解之缘。经过30多年收藏,目前藏品涵盖世界舟船、中国舟船和当地海洋等六大系列。”来自宁波宝德中国古船研究所的尤飞君表示,将借此展览的机会与福州的船模爱好者、研究者交流,共同将中国的古船文化发扬光大。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内的著名专家、学者作了演讲。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