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湖里区打造五星级公园公厕 荣获全国示范案例

2018-11-16 11:08:02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湖里区打造五星级公园公厕 荣获全国示范案例

  ▲公厕“酒店式”保洁

  明亮如镜的地、墙面,干净如洗的如厕器具,五星级酒店标准的香氛氛围,贴心设置的母婴室,落花枯枝制成的艺术壁画……闲情雅致的如厕环境,就在湖里区各处公园的一座座公厕中,成为城市文明的一处处“新靓点”。

  厕所问题,不是小问题。一处处“新靓点”打造的背后,是湖里区在“大城管”机制下,引入实力国企创新实施物业化管理办法,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在各所公园公厕管理中融入物业管理理念,将公厕逐步升级改造为兼具卫生整理、休息乃至美观等功能于一身的新空间。

  正因如此,在日前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的2018年度公厕和垃圾分类示范案例征集活动中,湖里区捧回了“公共厕所示范案例”这份金灿灿的荣誉。

  视觉提升 能在公厕“赏美景”

  “我去当个清风阁主,你去当个松涛院长。”在虎头山公园公厕里,这样的玩笑话让不少如厕的市民会心一笑。

  在虎头山公园公厕中,墙面上悬挂着儿童节活动制作的五彩干花。公园升级改造过程中遗留下的木料则被制作成指示牌,在男厕隔间门口挂着“松涛院”、“青枫阁”的牌子,女厕隔间门口则悬挂着“杏花村”、“玉兰房”的牌子,既有文化品位又不失诙谐幽默。

  干净整洁的地面,清洁如洗的洁具,这些在湖里区的各所公园公厕中属于标配。湖里区公厕管理从满足基本如厕需求,延伸到注重公厕人性文明和环境容量,进一步优化公厕内外环境,给市民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在灯塔公园公厕,则是另外一种景象。一所红砖闽南式建筑融入在公园绿化中,周边的草坪,公厕内门廊、内部空间添设的绿植,让生态公厕理念由内及外。“闲情雅致”的如厕环境,幽默温馨的提示语,优美的墙壁壁画,干净整洁的内部,湖里区每所公园公厕都有着不一样的别致,带给市民游客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