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岛外环岛路最后一段开建 力争2021年底建成

2018-11-16 10:48:19  来源:厦门网
  

厦门岛外环岛路最后一段开建 力争2021年底建成

  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示意图。黄劲超制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通讯员 张春宇 许旻宁 谢玲玲)岛内有一条环岛路,你可能有所不知,岛外也将有厦门的第二条“环岛路”。

  近日,在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的牵头组织下,省市重点项目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它是滨海东西大道的最后一段,它的建成,意味着岛外环海路将全线贯通。

  按计划,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工程工期36个月,力争2021年底建成通车。

  沿线风景可媲美环岛路

  滨海东大道,是环东海域东岸翔安一侧规划建设的滨海大通道,几乎涵盖了翔安的所有海岸线,与滨海西大道形成了一条可与岛内环岛路相媲美的岛外海岸旅游观光大道,也素有“厦门第二条环岛路”之称。

  其中,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是滨海东大道工程的其中一段,其位于翔安南部,起点与滨海大道(澳头至大嶝大桥段)顺接,终至厦门与泉州交界处,与规划的泉州滨海大道相接。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规划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路线全长8.711km,路幅宽度60m。

  据代建单位厦门市政集团百城公司翔安建管部副经理傅盛介绍,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主线设计速度60km/h,远期将提升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km/h。

  该片区是填海造地而成

  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是厦门市新机场莲河片区重要配套道路,该片区是填海造地而成,施工单位首先对路基进行软基处理,并将同步实施道路工程和桥涵工程。为便于加快工程进度,代建单位开展百日会战的劳动竞赛,将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分三个标段。

  傅盛介绍,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涉及道路工程、翔安东路下穿通道、桥涵、前岭互通立交、新建市政管线、海绵城市、道路照明、交通工程、绿化及市政配套设施施工,项目总投资概算148819万元。

  促成厦漳泉互联互通

  作为厦门市“两环八射”路网建设中“内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的建成,意味着岛外环岛路全线贯通。

  它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厦门快速路网结构,同时也构建厦泉交通快速通道互联互通,对促进厦漳泉同城化基础设施一体化的建设意义非凡。与此同时,配合空港新城建设,形成航空、港口、铁路联运的客货运通道,并且服务带动沿线片区开发需要,具有改善辖区居民生活条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