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高考报名明起现场确认 厦门共有42个确认点

2018-11-15 15:20:07  来源:厦门网
  

  2019年高考明起报名厦门有42个现场确认点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明起至11月22日,报名参加2019年高考的考生记得带上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哦!逾期将不予受理。

  据了解,厦门包括各学校在内共有42个确认点。原则上,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在自己所就读的学校确认;本省户籍非应届毕业生(含往届生和同等学力人员)选择户籍所在区的招生办确认;具有本区户籍但学籍在本省外地市的应届生,也要到户籍所在区的招生办确认;随迁子女非应届毕业生应选择原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所在区确认。

  今年10月,福建省教育厅发布了高考报名新规定。规定一出,立即被大家称为“史上最严的报名规定”。其对户籍、学籍都有严格界定,首次按因父母工作调动、投靠父母、其他事由迁入我省等几种情况,细分了报名条件。

  因此,现场报名确认环节,报考人员除了须提交本人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7年1月)、学籍和实际就读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外,因父母工作调动、人才引进、驻闽部队现役军人(含文职人员)身份报考的人员,须同时提供父母一方的身份证明材料。

  投靠父母一方的报考人员,须同时提交被投靠人户口簿和身份证。

  随迁子女还须同时提交父母一方在闽从业经历证明材料,其中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的由教育部门汇总名单后交由当地人社、税务等部门核查。

  此外,每年有不少考生瞄准“面向厦门”的高校招生计划。不过,要报考这类,首先必须是厦门户籍且在厦门参加高考报名和考试。也就是说,你是厦门户籍,可高考报名和考试不是在厦门,也报不了“面向厦门”计划。

  因此,报考人员情况不同,报考条件也有所不同,须注意备齐相关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