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港碳九泄漏事故7名人员被刑拘

2018-11-15 09:13: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1月14日电(记者 林超 邰晓安)据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发布的碳九泄漏事件处置进展情况通报,公安部门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刑事拘留3名东港石化公司人员、4名“天桐1号”油轮人员。

  11月4日凌晨,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执行碳九装船作业时,码头连接海域软管处发生泄漏。泉州市初步认定,该事件为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直接影响海域面积约0.6平方公里,约300亩网箱养殖区受损。

  通报表示,至14日17时,事发海域已累计完成渔排油污清理6615格(总计6713格,其中有98格未受污染)。至此,吸附在渔排上的油污清理任务已全部完成。此外,已完成第6个下沉渔排修复加固。

  事故发生后,共有53名疑似接触碳九的患者陆续到泉港区医院就诊,其中11人住院留观。至14日17时,住院留观的患者还剩下2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