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5号线高仕路站主体封顶

系该线路首个主体封顶车站

2018-11-15 00:1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地铁5号线高仕路站主体封顶

地铁5号线高仕路站实现主体封顶(市地铁集团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传送至第5施工段的顶板处并浇筑完成,地铁5号线高仕路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该线路首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

  据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仕路站为地铁5号线土建3标2工区的在建车站,由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车站沿规划螺福路东西走向进行敷设,长206米,宽19.7米,为地下2层标准车站。

  “去年12月10日,该站点开始进场,围挡施工,历时近4个月,先后完成了场地标准化建设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该负责人说,今年4月3日,高仕路站正式开始基坑开挖,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面对现场征迁交地、管线迁改、地质条件复杂等难题,市地铁集团和参建方全面优化了施工方案,对各施工难点逐个击破,顺利按既定节点完成工期目标。

  截至目前,地铁5号线(一期)已有19个站点动建,其中,1个站点实现主体结构封顶,5个车站正开展主体结构施工,其余13个站点正进行围护结构施工。1个区间(高仕路站—螺洲站区间)正进行盾构施工。

  按线网规划,福州地铁5号线为西北至东南走向,一期工程起于荆溪新城站,终于福州火车南站站,连接荆溪组团、金山片区、义序片区、南台岛东部片区、福州南站等城市重点发展区域,全长约27.3公里。地铁5号线建成后,将与1、2、4号线在城市中心区形成“十字+环”的布局。

  “为确保全线建设进度,我们正积极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严格按市政府下达的任务节点,全力建设市民满意的精品工程,让福州地铁早日连线成网。”该负责人说。

福州地铁5号线高仕路站主体封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