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15个国家和地区22支职业自行车队参赛

2018-11-14 23:0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4日开赛。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美丽榕城,激情飞扬。14日,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马尾江滨东大道拉开帷幕,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高水平职业自行车队将在福州展开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市领导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潘东升、李春等出席开赛仪式并为比赛发令。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市长尤猛军在开赛仪式上致辞。他说,自2012年起,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连续举办七年,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成为各国自行车运动员追逐竞技、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福州独特魅力的靓丽名片。祝愿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运动员发挥高水平、拼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

  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2.1级别的国际自行车赛事,是2020东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项目积分赛,参赛选手将获得奥运积分。2018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长乐区、连江县、永泰县政府承办。比赛共设福州、长乐、连江、永泰—大洋、永泰绕圈赛等5个赛段,全程577公里,沿线途经山峰、江河、溪流、湖泊、海滩、城市、乡村,被参赛选手和国际自盟技术官员称赞为“最完美的公路自行车赛道”。除职业组外,今年还增设业余组比赛。本次赛事通过欧洲体育台进行全球直播,国内旅游卫视也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