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祛皱针美容不成恐失明 据称成分不明医生不敢治

2018-11-14 16:15:02  来源:东南早报
  

  祛皱针美容不成恐失明 据称成分不明医生不敢治 部门表示将尽力处理此事

祛皱针美容不成恐失明 据称成分不明医生不敢治

叶小姐称,她是用了这种产品进行高压雾化后,才导致这样的后果。

祛皱针美容不成恐失明 据称成分不明医生不敢治

叶小姐如今只能看到一米内的东西,走路都要有人搀扶。

  昨日,家住南安的叶小姐打来热线投诉,称在一家美容工作室祛除鱼尾纹,打完祛皱针,不仅眼部周围及脸部肿大,还疼痛难忍。在按照机构工作人员要求等待一周后,虽然肿胀消除,但不仅面部肌肉半瘫痪,无法正常笑和闭眼,双目视力也一日不如一日,如今已经看不清1米以外的东西。

  原来,叶小姐平常听周边朋友说某一款美容产品效果很不错,心动后偶然得知10月底该美容产品的公司正在鲤城区某酒店召开新产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活动负责人告诉叶小姐,现场可以用批发价买到最新的美容产品。于是迷糊之下,叶小姐签署了两份合同,并交了1万余元费用,得到一盒名叫“祛皱套”和数款美容用的产品,该活动负责人称该套餐总价值在7万元以上。叶小姐在公司推荐的鲤城区一家美容工作室使用完产品后,便发生上述一幕。

  “我反馈情况后,他们说会负责,还带我去医院,但医生查不出原因。”昨日下午,叶小姐赶来本社向记者讲述事情详细经过。除了第一次以外,该美容机构和公司负责人再也没主动出现过,对于叶小姐提出的要求也是一拖再拖,称叶小姐耐心等待产品自然代谢后,情况就会恢复正常。

  在叶小姐带来的产品外包装上,仅有委托方、生产日期、工厂地址、生产许可证号等简略信息,并没有规格、使用说明、批号等。记者根据生产许可证号在中国QS查询网上搜索,显示为一家广州的保健品公司,发证信息已无法正常显示。盒内仅有一瓶祛皱营养液和一瓶修复粉。据了解,叶小姐出事后,该公司已经停售该款产品。

  “后来我自己去厦门和福州的医院检查,医生说没有这个产品的详细成分,无法进行医治。”叶小姐告诉记者,为了医治双眼,她先后数次向该公司负责人索要产品成分表,但对方再三拖延,才提供“乙酚基六肽、保活剂、生理盐水”这样的成分表,“两个医院的医生都说这些东西根本不可能导致失明,或有其他成分”。

  对此,记者联系鲤城区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叶小姐情况紧急,事涉一生,将全力帮助她解决问题。鲤城区食药监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尽力帮助叶小姐取得该产品成分,尽早解决叶小姐的眼部问题。

  (记者 杜妮娜 王盼琛 实习生 林淑玲 吴汉阳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