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隔出89间房租住超百人湖州闹市楼顶有处超级群租房

2018-11-14 16:02:52  来源:钱江晚报
  

  隔出89间房租住超百人 湖州闹市楼顶有处超级群租房

  经“三停”无效后,目前已被湖州消防部门强制查封

隔出89间房租住超百人湖州闹市楼顶有处超级群租房

  租客的卧室内还有大功率电饭煲。

  在湖州最繁华路段,有一个叫新天地的商业区。但两个月前,湖州消防部门在消防安全大检查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这栋大型综合体的楼顶,竟藏着一个“大秘密”——

  一处名叫“九寓公寓”的群租房,未经消防审批将其私自隔成了89间房间,还租住约百人,是名符其实的“格子屋”。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从湖州消防部门获悉,吴兴区消防大队此前已经对该群租房实施“三停”(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处理。在隐患整改期间,业主未能引起足够重视,视隐患而不顾,依旧对外承租运营,现已遭强制查封。

  消防例行检查

  发现楼顶藏着大秘密

  今年9月,湖州吴兴区消防大队在对新天地商业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在楼顶发现了端倪。

  “当时我们发现楼内消防安全出口处违规设置台阶,安全出口之间的距离不符合消防要求,部分出口违规封堵,房间内电线插座私拉乱接,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 吴兴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陈晓钦对钱报记者说,随着检查的深入,他们发现不仅存在诸多消防隐患,而且此处并没有经过消防审批,属违规经营。

  消防执法人员在调查中他们了解到,“九寓公寓”男性负责人于今年上半年从一家证券公司转租此处场地后,没有经过消防审批,就私自对其进行大幅改动,并一口气隔成了89个房间,每个房间约10平方米。

  “89个房间全部租出去,租金1500元至2000元不等。基本上住的都是小年轻,估摸里面租住了100多人。”消防执法人员告诉钱报记者。针对该违规经营行为,今年9月吴兴区消防大队就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该群租房实施“三停”(停产、停业、停止施工)。

  记者了解到,在该群租房9071号房间门口,紧靠着房门的一扇玻璃门,外面却是整幢大楼的天井;在经过了楼内多个“十字路口”口后发现,原本设置在通道尽头的安全出口已经被石膏板封死。

  “在隐患整改期间,业主未能引起足够重视,视隐患而不顾,依旧对外承租运营。”消防执法人员说,鉴于该群租房违法事实,11月12日,吴兴区消防大队对“九寓公寓” 在限期内未履行处罚决定而强制进行查封。

  租客看到封条傻眼

  目前已经全部搬离

  钱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租客看到门上的一纸封条后,傻眼了,这才意识到自己租住的房子属于违法经营。

  “从昨天早上9点钟开始,我们就对租住在内的房客进行一对一的解释和劝导,要求房客从内部搬离出来。”陈晓钦大队长告诉钱报记者,因为存在安全隐患,大多房客对于搬离持支持态度。由于涉及到房屋的租金退还问题,也有部分租客不同意立即搬离,所以劝说工作一直从上午持续到下午五点半。直到最后一名房客将个人物品从出租房拿出,租住在内部的89户房客百余人才全部被劝离。

  消防部门在多次确认内部无人居住后,现场向房东宣读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并对所有房间全部施封。

  据了解,这是湖州市中心城区今年发现并查封的第一处大型群租房。

  蓝震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