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研究称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提前6年侦测阿兹海默症征兆

2018-11-14 15:0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可提前六年诊断出阿兹海默症。医生可使用一种自学电脑来检测脑部变化,这些变化对人类而言过于细微难以发现。

  该研究中,美国加州大学科研人员将1002名患者曾进行的逾2100次的扫描数据录入电脑,供AI学习运算。而后,AI通过追踪注入血液中放射性液体的摄取情况,来测量脑部活动。

  以往的研究认为,阿兹海默症的发展与大脑某些特定区域的变化有关,但很难发现这些异变。阿兹海默症的AI运算方法,可自己学会辨识患有疾病的脑部状况。

  测试中,AI扫描了40个测试者的脑部状况。结果表明,患者确诊的前几年,该技术就侦测出了阿兹海默症前兆,准确率高达100%,且平均提前了6年。

  英国AI专家、谢菲尔德大学研究学者夏基表示,尽管样本和测试量还比较小,但目前的试验结果令人满怀希望,值得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

  据悉,早期发现阿兹海默症,有助于医疗研究人员帮助减缓或阻止病程发展。

  英国阿兹海默症研究机构研究员特里吉表示,阿兹海默症在出现症状前20年就逐渐成形;在发生更大伤害之前,提前发现疾病,是医护介入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