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西电子离婚证推出 官方:仅作为凭证

2018-11-13 15:39:50  来源:北青网
  

江西电子离婚证推出 官方:仅作为凭证

  12日,有媒体报道,支付宝上线了江西一网通办事小程序“赣服通”,囊括了百余项政府服务,还上线了全国首张“电子离婚证”。今日,北青报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了解到,电子离婚证并不能线上离婚,是作为电子凭证方便民众办理其他业务。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进入支付宝搜索“赣服通”后,即可进入服务页面,其中“我的卡包”里有一张红色的电子结婚证和一张蓝色的电子离婚证。

  该服务上线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一服务方便了民众办事,也有网友提出质疑:线上就能办理离婚?是否太草率了?

  今日,江西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罗铁军告诉北青报记者,电子结婚证、离婚证仅作为凭证方便民众办理业务,并不能在线结婚、离婚。

  罗铁军介绍,电子结婚证、离婚证是一项电子凭证,民众在线下办理好结婚、离婚手续后,会自动在支付宝上关联电子证。民众如办理房产、税务等需要提供结婚证、离婚证作为凭证的,可以直接出示电子证件,不必再带纸质版证件。

  记者注意到,“赣服通”是江西省政府推出的便民服务,包括社保、交通、出入境、税务等多项便民服务。罗铁军告诉记者,民众在江西省内其他部门办理业务需要凭证时,电子结婚证、离婚证与纸质版证件效力一样。

  罗铁军告诉记者,下一步江西省民政厅计划推出网上预约结婚登记服务,民众可以直接线上预约登记时间,免去现场排队之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