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办“秋之韵”诗歌朗诵会

2018-11-13 08:0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秋天是诗意的季节,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回望改革开放四十载,硕果累累。11日下午,省内诗人代表和诗歌爱好者代表相聚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共同参加了“新时代·新诗歌——秋之韵诗歌朗诵会”,大家吟诵秋韵,礼赞青春,放歌梦想。

  当天的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福州市作家协会、福州文学院联合主办。朗诵会共分为四个篇章,朗诵了古今诗人近三十首作品,这些作品或大气磅礴,或慷慨激昂,或缱绻深情,或润物无声。

  在“诗画榕城”篇章中,福州诗人哈雷、阳光、谷雨以《我们,给这个世界的寓言——写给可门港发电一线工人》《映象·闽江》《八闽潮涌》等原创作品,讴歌了我市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在“青春礼赞”篇章中,《约你开花》《春秋回忆》《我此生一直听雨》《喊梅花》《我们的孩子》等一批由福州青年诗人及福建师大南方诗社校园诗人创作的作品纷纷亮相;第三篇章是“书香秋韵”,曹丕、王维、李白、范仲淹与何其芳、痖弦、梁征、陈俊杰等古今诗人通过一首首写秋天的诗隔空对唱;最后“拥抱梦想”篇章,吉狄马加、汤养宗等国内著名诗人的作品,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深情眷恋,展现了新时代下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期盼。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