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双11”福州人花了近23亿 最喜欢买的是手机

2018-11-13 08:0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年“双11”,我省及福州的消费者最终花了多少钱?记者昨日获悉,“双11”福建消费者全天交易额为79.41亿元,同比增长20%,排名全国第十;福州消费者花了22.886亿元,同比增长18%,位列全省第一。

  “双11”包裹签收量

  福州排全国第18位

  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双11”当天,我省消费者签收的包裹数量排名全国第八,福州消费者签收的包裹数量在全国城市中排第18位,不少人享受到了“当日达”的物流体验。

  年龄构成方面,参与天猫“双11”购物的福州消费者中,“80后”和“90后”成了主力军,其中“80后”占比最高达41.45%,“90后”紧随其后,占比达37.73%。

  喜欢购买手机

  和进口保健品

  数据显示,福州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前五名分别是手机、毛呢外套、卫浴用品、卫衣、低帮鞋;最喜爱的品牌前五名是苹果、小米、美的、海尔、耐克。有意思的是,在各年龄段“最喜爱的品牌”中,除“00后”选择了“耐克”之外,“90后”“80后”“70后”“60后”和“50后”都选择了“苹果”,看来福州的“果粉”遍布各个年龄段。

  来自天猫国际的数据显示,福州的奶爸、奶妈以及爱美的女性消费者更喜欢进口商品。在福州消费者“最爱的进口商品”榜单中,保健食品、奶粉、纸尿裤、面膜和面部精华产品排名靠前。

  此外,福州消费者“最爱的土特产”前五名分别是猪肉、大米、三七、枣类制品、牛肉。

  “双11”全省商家

  卖出76.52亿元

  “双11”当天福建的商家也收获颇丰。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我省商家借助天猫“双11”活动卖出了76.52亿元商品,同比增长30%,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前五名分别是跑步鞋、低帮鞋、休闲鞋、卫浴用品、靴子。

  非密码支付笔数

  占比60%左右

  另外,支付宝的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消费者通过生物信息完成支付的占比高达60.3%,创造了新的纪录。福州地区消费者非密码支付的笔数占比也接近60%,相当于每10笔支付就有6笔是通过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支付方式完成的。

  支付宝的相关人士表示,统计显示,输入6位数的密码平均需要3秒,而指纹支付只需1秒。现在,刷脸支付在福州已应用于超市、便利店、药店等线下零售场景。在不久的将来,无需密码甚至手机等设备,用户也有望快速、顺畅完成支付。

  有意思的是,和去年相比,使用指纹支付或刷脸支付的福州老年人数量增长了20%,对他们来说,输入密码支付显然没有刷指纹、刷脸支付来得方便。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