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满弓搭箭 厦门瞄准“中国戛纳”

——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地厦门的背后

2018-11-12 15:53:16  来源:福建日报
  

满弓搭箭 厦门瞄准“中国戛纳”

  签约现场

满弓搭箭 厦门瞄准“中国戛纳”

  9日晚,厦门应邀在佛山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现场举办“美丽厦门 金鸡唱响——厦门之夜”推介会,现场群星闪耀。 周思明 摄

  10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广东佛山宣布,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下称“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评和颁奖典礼将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喜讯背后,是厦门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努力。曾几何时,与厦门在荧幕上的高涨人气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本土影视产业的疲弱。至少从2010年开始,厦门市着手布局影视产业链,积极引进后期制作企业,加快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并举办一系列论坛活动,为影视产业的后来居上厚植根基,推动文化产业提升和城市转型。

  厦门与电影节主办方中国影协的合作,也经历了通盘谋划和长远酝酿。“中国电影行业整体面临升级换代,电影工业体系布局也需要新技术支撑。”中国影协秘书长饶曙光对记者表示,中国影协希望通过与厦门市的合作,把厦门打造成为“中国的戛纳”,带动整个中国电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