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春亚泰降级!输掉保级生死战 距保级只差2个进球

2018-11-12 11:4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 中超最后一轮,三场保级大战牵动人心,短短90分钟内,剧情发生多次改变,榜尾位置发生2次更迭。大连一方仅在降级区停留了13分钟,重庆斯威直到最后41分钟才脱险,而长春亚泰距离保级只差2个进球。

  15:00,中超末轮共8场比赛同时开球。其中3场比赛事关保级:大连一方主场对长春亚泰、重庆斯威客场对贵州恒丰、天津泰达客场对广州恒大。

  如果剧情从开球第1秒算起,最占劣势的是大连一方——如果3场比赛全部战平,4支球队各得1分,大连将最终降级。

  15:06,开场仅6分钟,泰达外援乔纳森在天河攻入1球,天津先声夺人占据有利位置,大连一方仍旧垫底。

  15:13,仅7分钟后,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成为首个“搅局者”,外援耶拉维奇打进1球,重庆在客场0:1落后,大连一方暂时安全,垫底的变成了重庆斯威。

  15:22,又过了9分钟,前中超射手王里亚斯科斯接秦升助攻头球攻门,大连一方1球领先长春亚泰,爬升到更安全的位置。长春亚泰与重庆斯威同分,双方胜负关系战平,预备队联赛成绩比较显示亚泰领先,垫底的仍是重庆斯威。

  15:37,15分钟后,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由塔利斯卡扳平比分,泰达的3分变成1分,但不影响保级形势的变化,重庆斯威依旧落后。

  15:48,在贵阳和大连,两个上半场都补时了3分钟。三个半场全部结束后,贵州恒丰1:0领先重庆斯威,广州恒大1:1平天津泰达,大连一方1:0领先长春亚泰。如果以半场比分计算,降级的将是重庆斯威。一个看上去不太重要的细节是,恒大后卫邓涵文半场结束前被红牌罚下,天津泰达下半场将11打10。

  16:03,根据公平比赛原则,中超最后一轮的所有比赛,上下半场必须同时开球。保级大戏最关键的最后一个半场鸣哨开始。

  16:13,下半场第10分钟,少1人作战的广州恒大反超比分,阿兰推射空门得手,天津泰达1:2落后。突然间,泰达、亚泰和斯威同时落后,三支球队同分,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落后者变成了长春亚泰。

  16:21,8分钟后,大连外援卡拉斯科打进精彩一条龙进球,一方2球领先,优势更加稳固。落后的依旧是长春亚泰,且劣势变成2个球。不过,如果此时天津泰达扳平比分,降级者将变成重庆斯威。

  16:37,过了16分钟,恒大外援阿兰再进1球,天津泰达1:3落后,暂时落后仍是长春亚泰,重庆斯威的位置相对安全了一些。

  16:41,,4分钟后,恒大郑龙再进1球,4:1领先天津泰达。长春亚泰仍旧落后,但如果他们连进2球扳平比分,降级的将是天津泰达。

  16:49,伤停补时第1分钟,恒大主场再入1球,替补上场的王进泽打进保级大戏的最后1球,泰达1:5落后,但落后者仍是长春亚泰。

  16:51,伤停补时3分钟多一点,广州和大连同时响起终场哨,输球的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命运迥异,前者成功保级,后者已确定降级。无论重庆斯威那边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到最终的结果。

  16:54,贵州恒丰主场与重庆斯威的比赛结束,主队1:0获胜,以一场胜利告别中超。输球的重庆斯威幸运保级。

  最终,广州恒大5:1胜天津泰达,贵州恒丰1:0胜重庆斯威,大连一方2:0胜长春亚泰,2007年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不幸降级,保级大戏正式落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