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双11”快件预计达2574万件 线下交易量也增加

2018-11-12 08:1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双11”快件预计达2574万件 线下交易量也增加

昨日,不少市民从线上被导流到实体店消费。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

  只用了2分05秒总成交额就超过100亿元;15时49分39秒总成交额超1682亿元,超过去年“双11”全天成交额;22时28分37秒,总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全天总成交额突破2135亿元……天猫双“11”活动昨日火爆举行,再度刷新了人们对中国人消费力的认知,福建消费者当天的消费额也是节节攀升。消费额快速上升的背后,我省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颇引人关注。

  “双11”消费持续“在线升级”

  今年“双11”,福建的“暴花户”(指短时间内花掉大量财富的人)表现如何呢?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6点,我省消费者在天猫“双11”的消费额达62.5亿元,位列全国第十。其中,福州的消费额排名全省第一,厦门、泉州紧随其后。县域方面,消费力排名靠前的是晋江、闽侯、福清、南安、石狮。

  昨日,福州东升贸易的财务总监赵文玉说:“前几年我都是买小件物品或零食,今年我买的是单价8000元的西班牙进口洗碗机,还有单价1.2万元的东非裂谷7日游产品。”

  数据显示,以前服饰鞋包是福州人线上消费花费最多的大类目,不过,2013年~2017年的“双11”,这一品类的占比呈下降趋势,更多的成交金额流向3C数码、家装家饰、美容护理等细分品类。今年天猫“双11”,福州消费者成交金额增速最快的前5类产品分别是医药健康、家装家饰、美容护理、书籍音像和3C数码。

  “这说明消费者从为‘面子’买单转向为‘里子’花钱,健康化、家庭化、追求精神消费等新的消费理念正在形成,大家开始更加关注能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品类。”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90后”已经超过“80后”,成为线上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在天猫“双11”当天,我省消费超过1000元的人群,增速明显高于1000元以下人群,这是“80后”和“90后”消费力上升、消费结构升级,50岁以上“银发族”消费潜力释放带来的变化。

  福州线下商家交易量也增加

  线上消费火热的同时,线下消费的热情也被点燃。根据口碑平台的流量和交易数据测算,“双11”当天福州线下商家的客流量和交易量比平时的周末至少高出15%。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福州的一些商场、水果店出现了顾客排队买单的场景,其中有不少人都是从线上导流过来的。

  口碑App的数据显示,昨日零点到17点,福州消费者在口碑App线上点单的交易笔数比平常增长超2倍,肯德基、海底捞、必胜客、百果园、好利来、西贝莜面村等成为福州市民最喜欢抢购的品牌;海底捞的经典鸳鸯锅底、肯德基的劲爆藤椒过瘾特惠餐、必胜客的“双11”专享套餐、西贝的招牌烤羊肉串是最受市民欢迎的单品。

  饿了么的数据显示,昨日零点到17点,福州用户在该平台的订单量同比增长38。

  福州“双11”快件预计达2574万件

  “昨晚‘剁手’太晚还没睡醒,快递员早上就疯狂call我了。”“今天早上6点多付的尾款,10点多快递就送到了,我晕了!”昨日,福州不少微信群都能看到类似的对话。

  据悉,今年天猫“双11”开场仅30分钟,部分福州消费者就收到了网上下单购买的商品。

  记者从福州邮政部门获悉,今年“双11”期间,福州预计将处理快件2574万件,同比增长30%,创下新的纪录。这么大的快递量,却很少听到快递企业“爆仓”的消息,这是因为福州的物流基础设施升级了。

  目前,福州正在打造“一通道、二枢纽、三中心”物流枢纽网络。“一通道”指打造联通东盟、对接台湾、辐射内陆、通陆达海的物流战略通道;“二枢纽”指福州港、福州空港物流枢纽;“三中心”指全国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对台邮件快件集散中心。

  新的物流枢纽网络正在发挥威力。菜鸟网络相关人士表示,福州跨境电子商务保税仓很早就完成了菜鸟仓储系统的测试,为消费者快速获得海外商品提供了保障。另外,福州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完善,也为市民“海淘”提供了便利,目前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已有100多家电商及关联企业对接该平台,备案商品7277种,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由于福州鼓励企业建设海外仓,目前福建本土跨境电商企业已在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市场拥有15座自用仓库,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为将本土商品发往海外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