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选择有福之州 成为有福之人

— —400多名高端人才初探福州

2018-11-11 00: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欣童
  

选择有福之州 成为有福之人

博士、硕士们参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见习记者 叶欣童

  有福之州,群贤毕至。昨日,参加第二届“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的400多名博士、硕士,分组考察了福州人才公寓、牛岗山公园、三坊七巷、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滨海新城、福州规划馆、网龙公司等地。初探福山福水福州城,高端人才们体验如何?

  生态榕城 宜居宜业

  走进牛岗山海绵公园,“阳光草坡”“雨花溪湖”映入眼帘,博士、硕士们漫步于亲水步道之上,近距离欣赏园内各类植物。

  “昨天傍晚来到福州,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满目绿植环绕,我想,这就是心中的宜居城市。”北京大学微电子机械系统专业博士关淘淘告诉记者,他长期居住北方,第一次来榕就被这里极佳的生态环境所吸引。“福州的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前列,这极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增加城市的吸引力。”关淘淘说。

  打动高端人才的不仅仅是福州良好的生态环境。在参观网龙网络有限公司时,福州互联网企业所展现出的开放的思想文化氛围和宏大的产业规模,更是令他们赞不绝口。

  “园区内各项设施齐全,企业文化内涵丰富,政府推出的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这充分体现了福州不仅仅是一座宜居城市,更是一座生机勃勃、经济高速腾飞的宜业之城。”关淘淘告诉记者,“两者相辅相成,真正让福州百姓安居乐业,这也是这座城市最吸引我的地方。”

  人文福州 魅力四射

  白墙、青瓦、朱门、精致的石雕、幽静的庭院……走进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来到琴音回荡的水榭戏台前,一幅古雅温和、精致醇厚的唯美画卷呈现在来宾眼前。

  “第一次来到三坊七巷,感受到这里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的最好见证。它所呈现的不仅是一座古意浓浓而又富有魅力的街坊,还向我们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魅力,给予我心灵的震撼。”清华大学水利专业博士张乐昕表示。

  昨日,博士、硕士们还参观考察了福州规划馆。福州厚重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资源、现代化的城市面貌、沿江向海的科学发展思路,让来宾们连连称道。清华大学物理学博士王营城告诉记者:“福州历史悠久又现代感十足,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这一切让我十分渴望未来能够在这里工作生活。”

  移步海峡艺术文化中心,一朵美轮美奂的“茉莉花”美丽绽放,参观的来宾们不时拿起手机拍摄。“一路参观下来让我感觉特别震撼,以茉莉花为设计灵感的建筑风格别具一格。完备的设施、崭新的场馆让我看到了福州对于文化发展的重视。”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硕士黄松伟说。

  幸福之城 求贤若渴

  位于鹤林生态园以西,背靠牛岗山公园的福州市人才公寓,依山傍水、环境清幽。昨日,这一“颜值”“内涵”双在线的高品质租赁式酒店人才公寓,迎来了400多名博士、硕士“踩点看房”。

  “公寓的全套内部装修相当精致,完善的生活设施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南京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贾文超表示,环境优越的人才公寓早已成为福州吸引人才的“加分项”,希望通过本次“榕博汇”在福州找到满意的工作,努力成为公寓未来的主人。

  除了强大的硬件,福州市人才公寓为入住人才所提供的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也得到了博士、硕士们的赞赏。武汉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硕士杨辉说:“公寓周边的配套设施相当齐全,公寓内部的各项服务也十分周到,真正从细节中展现了福州引才满满的诚意,让我们能毫无后顾之忧地在这块热土上施展才能。”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哲学专业博士李旭阳告诉记者,一下飞机整齐的接机队伍让他感觉“受宠若惊”。“从接机,到酒店入住,再到各项考察安排,每一个细节都让我感到宾至如归。”李旭阳表示,希望以本次“榕博汇”为契机,扎根于有福之州,共建幸福之城。

  良禽择木而栖。新时代的福州正张开双臂,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此“栖息”。“选择有福之州,成为有福之人,相信福州一定能够让大家在这里施展人生抱负,书写精彩华章。”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

选择有福之州 成为有福之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