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博士,福州欢迎你!

2018-11-10 23:5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万小英 李淑娟 许含宇 谢薇 鄢秀钦 池远
  

大博士,福州欢迎你!

  小记者采访“榕博汇”嘉宾。

  福州日报记者 万小英 李淑娟 许含宇 谢薇 鄢秀钦/文 池远/摄

  “这里的空气真好!”“环境真美!”昨日,来榕参加第二届“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的400多名博士、硕士兵分多路,参观了三坊七巷、牛岗山公园、福州规划馆等地,在福州日报80多名小记者的陪同下,大家边走边看,一路上赞美不断。

  8:30,福州日报小记者分组来到三坊七巷、牛岗山公园等地,兴奋地等待着“学霸团”到来。

  “您好,我是福州日报的小记者!我能向您请教几个问题吗?”“请问您是哪里人?叫什么?”“福州给您的第一印象是什么?”“请问您会考虑留在福州工作吗?”一下大巴,博士、硕士们被小记者团团围住,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北京大学医学博士林舒晔是福州人,这次她和丈夫前来参加“榕博汇”。“你在福州读过书吗?”“你记忆中的福州是什么样的?”“你会讲福州话吗?”当小记者们得知这对和气的“夫妻档”中有福州老乡,便一路“围追堵截”。“近几年,福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和我当年在福州读本科时相比,变化真的非常大!”面对这群可爱的老乡,林舒晔一一回答小记者提出的问题,还秀了几句地道的福州话。

  “以前一直没有机会来福州,福州的确美不胜收,它带给我很多惊喜!”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博士生李莎说,“福州山清水秀、景色迷人,使我萌生了来福州工作的想法。这里不但城市管理得好,福州人也十分友好热情,我想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一定很高!”在与福州日报小记者林骆煖交谈后,来自江苏的李莎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参访期间,可以和小记者们来一场‘零距离’对话,感觉很亲切!”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张雯洁表示,小记者们的提问充满新生代气息,更让人羡慕的是他们从小就有这么好的平台,必将为他们成长成才、开阔眼界奠定良好的基础。活动期间,北京大学化学博士石林林在福州日报小记者郑袁袁的本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他寄语郑袁袁小朋友:“希望未来能和你成为北大校友。”

  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坦言:“这次和硕士、博士‘零距离’对话,他们的‘学习经’可圈可点,自己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扬长避短、迎头赶上,向大哥哥、大姐姐们看齐,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大博士,福州欢迎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