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京推出诚信公交 忘带钱可“借钱”,下次乘车归还

2018-11-10 14:13:03  来源:南京晨报
  

南京推出诚信公交 忘带钱可“借钱”,下次乘车归还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摄

  晨报讯(通讯员 裴晓燕 任贵林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记者昨日从南京公交集团获悉,为方便市民出行,继重阳节开出2条敬老公交线后,公交集团又开出了204路、616路两条诚信公交线,出门没带零钱的市民乘车时可临时借钱买车票,或者自主找零兑换。

  昨天上午,204路、616路诚信公交线在江南公交四公司六队35路集庆门场站举行首发仪式,在两条线路的公交车上靠近刷卡机的立柱位置,挂着一个天蓝色的零钱罐,每辆车的罐子中都放有20枚壹圆硬币,罐身上有“解你一时之急 盼你诚信归还”字样。据有着多年公交驾驶经验的师傅讲,如今用现金支付投币的依然不少。尤其是一些拿着5元、10元面值乘车的市民,不是寄希望于车上的乘客能换钱,就是等着后面上车的乘客能投币乘车。结果往往是等自己都到站了,也没能遇上一个投币的乘客。

  据介绍,此次试点推出诚信公交,就是为了给无零钱乘车的这部分乘客解一时之需,至于没带零钱的乘客在使用后是否会还回来,或者找零是否多拿,只能靠市民自觉。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