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1-09 23:3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9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省里部署要求,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提前采取Ⅰ级响应的各项防控措施,调整应急机构队伍,充实应急物资,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现疫情,果断处置。二要加强调运监管,交警、交通部门及相关县(市)区、乡镇配合做好生猪和猪肉产品运输的管控工作,降低疫情传入风险。三要全面排查疫情,做到养殖、交易、屠宰、无害化处理环节全覆盖,不漏“一场”“一头”,不留死角,并严禁餐厨剩余物喂养生猪。对发现野猪异常死亡的,需立即采样送检,采取处置措施。四要确保市场供应,督促各生猪基地做好储备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因疫情造成猪价上涨,并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贩卖加工病死猪肉等违法犯罪行为。五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科普宣传册等途径,加大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及科普力度,把握舆论导向,坚决打击造谣、传谣等行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