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与国开金融、山水文园签订合作协议

琅岐岛将打造世界级主题乐园群

拟引入美国六旗探索乐园、派拉蒙等重量级项目

2018-11-09 23:1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覃作权)9日,市政府与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山水文园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琅岐岛项目合作协议,加快推动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开发建设。签约仪式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与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左坤、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等进行了商谈。

  国开金融是国家开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山水文园集团是国开金融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主要从事高端文旅项目开发建设,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主题乐园之一——美国六旗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伙伴。根据协议,市政府和国开金融、山水文园三方将依据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定位,联手在琅岐岛打造世界级主题乐园群加文旅产品聚集区,拟引入美国六旗探索乐园、派拉蒙、pvcp等国内外知名度高、口碑佳的重量级品牌,建设儿童探索乐园、博物馆群、高端度假酒店、六旗水乐园、冰雪乐园等项目,打造区域休闲娱乐旅游新地标,加快推动琅岐岛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其中,规划展示馆、田园综合体花海、望江楼改造等项目将于年底前启动建设。

  王宁说,琅岐岛山清水秀,生态优美,接海连江,是福州的一块宝地,是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琅岐岛开发建设是我市推动城市“东进南下”的重要任务。一段时间来,我们三方紧密沟通协作,致力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开发模式、创新政策举措,推动了合作项目落地。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迅速抓好协议内容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努力把主题乐园群打造成为旅游精品项目。福州市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在项目审批、政策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项目建设。

  左坤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他说,此次合作开创了文旅项目开发的新模式,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务实的作风和富有远见的思路。国开金融和山水文园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国际视野、世界级标准,又好又快推动项目建设,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国开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曾丽卿、国开城市交通投资发展基金总裁罗晓,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张忠、杨新坚、李春、肖华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